微生一芷

打起精神来!

UID:1016007
afd同名

#霹雳同人##龙剑#《最后一栋行政楼》 【后记】

在正文里读到哪个点,突然一下子绷不住,哭到尾,很难说看出了什么,但就是,发生了,我看见了(…

好像瞬间,所有因年岁蹉跎(虽然并非故作矫情)而有的感受,或是那些反复思量过的,钦羡向往的画面和场景,比不起这一刻,一并褪色,斑驳,模糊了。可能是太阳正在下落,余晖尚且温暖,不在乎我泪流满面。

之后龙宿的很多年,还要继续下去,也许在同样的余晖里,也许在别的什么时候。

正好在听一首歌,“从此茫茫岁月或有人传说,你今生,曾爱过我。”

给太太比个心(都不够,翻lofter真是和挖宝一样了

Luthien_1998:

【后记】


   



   



   

时隔一年,我才为它写下后记。


   

一年来有时候会忘记,现在也不太能想起当初一股子冲动,坐在电脑前就能一个劲写,不用大段大段的删改,只重写了两次的开头,对于从来卡文成性的我而言实在是有点奇迹。


   

去年的八月底热得不行,军训站军姿的时候我想出了这篇,那时候觉得特神经病,真是什么奇葩地方都能出梗。


   

贴吧有妹子说对剑子描写不够,谢谢那位妹子,回过头再看的确是这样。这篇文我写得太意识流了,如果不是当年我的大脑还算清晰,恐怕写到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写的是个啥……


   

特崇拜一个大大,仙凤写的那段文章,我写的时候有点模仿那位大大的意思,不过没法超越……orz


   

最后一段,说明一下吧之前有小伙伴没看明白,龙宿不是死了,那个只是一个梦,在楼倒塌的那一晚他终于梦到剑子来向他告别,这是最后一次了,这一次真的什么都不剩下了,该结束的都已经结束,崭新的时代即将来临。


   

只是生活依然要继续。


   

之前朋友有向我吐槽过,说这个文基调太悲,龙宿不可能一辈子都这个情绪。关于这个,当时写的时候没想这么多,,当时就觉得这个文从一开始就是个悲文,加上情节比较跳跃,在这里反省一下……


   

之后的之后,后记可能会重修一次,因为我现在的脑回路完全不是正常的……


   

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写这篇文的初衷了,只有最后一个画面和当初一样鲜活。年轻的龙宿在虚幻的梦里和年轻的剑子重逢,没有言语,没有相望,他站在他背后看他给自己写信,而他握住背后那个人的手将自己半辈子的深情在纸上刻下。


   

然后一切都要结束了,太阳依旧升起。


   

是为后记。
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微生一芷 | Powered by LOFTER